交通篇

 

如何從台灣到韓國的交通方式我就不寫了,重點在於到了韓國的交通方式。

其實有個中文網站已經把韓國的食衣住行育樂各種資訊都蒐集的相當齊全,內行的都知道,叫做韓巢

如果沒學過韓文應該對於幾何文字會有點茫然,所以中文的幫助真的很重要,這個網站的建立真的幫了無數遊韓華人的大忙;

還有app可下載離線地圖,有了它去韓國旅遊一點都不困難

 

                                                                                     

右上角藍框的地方可轉成中文繁體,請注意圖片中  綠框  紅框都是跟交通有關的選項

 

第一個重點機場交通

1.機場<->首爾

去年我是從金浦入境

金浦機場<->市區就可以查到相關資訊

其他地區都有顯示直接按就可以了

機場市區.jpg

                                                                                  

考慮到帶大型行李所以還是選擇機場巴士

所以點上圖紅框機場大巴<->首爾

跳出下圖 點擊地區查詢,像我要到明洞就點擊

點擊.jpg

 

出來的圖顯示我要搭6021號到4號線明洞站,上車時司機會先問要到哪一站,這時把明洞站的地圖給他看應該就清楚了。

(出發前就要先把旅館位置摸清楚才知道哪裡下車,我很笨的一點就是沒交代司機通知我下車地點,所以才會坐錯站還拖著行李箱問路走到又餓又累才到旅館)

renew.jpg
 

2018更新:點要到達的站點會有地圖出來,例如我要到 4號線 明洞站 點下去
renew1.jpg

首爾的機場巴士可以刷 T-Money (捷運卡),所以一入境到機場大廳後要先去7-11買卡及儲值。

金浦機場的服務櫃台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不清楚的資訊可以去詢問。

 

 

 2. 從金海機場<->釜山市區( 比首爾更單純好找 )

 機場<->市區

金海機場大巴.png
是不是更簡單清楚 ?

 

再點機場大巴<->釜山

我要搭到南浦洞所以是2號 ,

比首爾的路線圖更清楚的是還有編號 ;

但是這裡收現金不能刷T-Money卡,

所以手頭要有韓幣,

還好去年我沒花光還留著一小筆;

沒有的人記得要先換好錢不然就GG了...

機場大巴1.png
 

 
補充說明:

韓國的地鐵可不像台灣那麼方便動不動就手扶梯電梯的,

拖著行李箱在裡面上下樓梯一點都不好玩

與其省那一點小錢耗體力還冒著可能找路問路坐錯邊的風險,

平常少喝幾杯手搖飲料及咖啡錢就可以讓行程輕鬆一點,

聽姐的話,新手還是搭機場巴士吧~

 

 

第二個重點--韓國地圖

 先看我去年到首爾住的明洞地區圖

韓巢地圖.jpg

 

紅框是機場巴士站的位置,明洞站地鐵的出口位置及紫框所在的手扶梯位在幾號出口標得一清二楚,連店家名稱位置,換錢所一目瞭然,帶著手機出門看韓巢地圖就可以了,可以用手機goole地圖導航,韓巢的定位系統很不穩常會跳掉,兩邊交互使用就可以了~

 

今年到釜山我是住南浦洞,事先把要吃要玩的都先mark起來,一張圖就可以搞定附近吃喝玩樂的位置。

下車站地圖.png

 

  第三個重點- 地鐵圖


   先來看首爾的蜘蛛網

  Seoul metro.jpg                                    

很複雜是嗎?所以要把旅遊景點地圖對照地鐵圖才能知道該怎麼規劃路線。

謎之音: 還好去年跟方向感很好的朋友出遊沒啥迷到路

我們再來看看釜山的地鐵圖,是不是單純多了 ?

這也是為什麼連我這個方向感差的都敢一個人到釜山旅遊的原因之一。

metro.jpg

 韓國的地鐵方便搭乘的是,有中文站名及編號,且T-Money卡到釜山搭地鐵、公車一樣通用;不過跟台灣捷運很不一樣的是,同一站往不同方向的進出口是不一樣的。

以台北捷運為例: 我要搭板南線從台北車站往南港方向的市府站,要是不小心坐到往板橋方向的龍山寺才發現坐錯方向,下車到對面搭車就可以了。

韓國地鐵則是要先刷卡出站,再從另一邊的入口再刷卡進站,換句話說多扣了一筆費用
(2019年1月1日起釜山地鐵1-4號線5分鐘內同站進出不扣款)

所以在搭乘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車子是開往什麼方向再刷卡進站。

以下圖釜山捷運為例

303118056.jpg



我要搭綠色線 西面219 海雲台203

(終點站是萇山201所以是往萇山方向)

結果不小心搭到沙上227...

很抱歉,必須刷卡出站,

再刷卡從往萇山方向入口進站再坐地鐵到海雲台203

雖然有些站兩邊有互通但不多,這是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

地鐵車廂內有電子看板顯示到哪一站(會有中文廣播),不然記編號也可以。

 

補充公車的部分

有社友分享交戰守則,如果你是電腦、3C運用的還不錯的人可以參考,

【韓國】【釜山】搭公車無敵攻略,懶人適用

http://littlepink1113.blogspot.tw/2017/04/blog-post.html

我是相見恨晚,已經玩回來才看到...

本人在釜山及鎮海坐公車是用最原始的一招--

拿給司機看要到的目的地(韓文),

結果運氣很好遇到的司機都很熱心,

到站就會主動通知你下車...

甚至順路的話還會直接把你帶到入口附近~

(到底南部人還是比較有人情味)

但不保證一定受用...

還是乖一點學著用app比較保險

 

補充--

釜山觀光巴士有一位部落客整理出詳細的圖表,

包含景點跟轉車的地方都有標出來可以參考~

http://ryanyang0725.pixnet.net/blog/post/143582528
 

 



 

arrow
arrow

    Rueiling的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